【糖友食譜廚房-彩虹雞肉蔬菜炒飯】適合糖尿病的健康炒飯

【糖友食譜廚房-彩虹雞肉蔬菜炒飯】適合糖尿病的健康炒飯

是不是超級煩惱在外面通常只吃得到空心菜和地瓜葉呢🥬

不同顏色的蔬果含有不同的營養素

所以只有綠色是不夠的唷

今天阿諾牛就帶著超多繽紛蔬菜的大補帖來囉~

🌈彩虹雞肉蔬菜炒飯🌈快來試試吧^^

【糖友食譜廚房-彩虹雞肉蔬菜炒飯】適合糖尿病的健康炒飯


【食材】

糙米半杯、櫛瓜1條、紅蘿蔔3根、紫高麗菜230克

蔥2條、花生3湯匙、味醂1湯匙、白醋1湯匙

雞柳條230克、橄欖油2茶匙、麻油1湯匙、芝麻籽1茶匙


【步驟】

1.煮飯:將一個中等大小的鍋裝3/4的水,加熱至沸騰加入糙米,不蓋蓋子煮 16~18 分鐘,或直到變軟後把水瀝掉。

2.蔬菜:櫛瓜切丁、紅蘿蔔削皮切成薄片、紫高麗菜切絲、蔥分成蔥白和蔥綠、花生切碎。 在一個碗裡,混合味醂和白醋備用。

3.煮雞柳:雞柳拍乾以鹽或胡椒簡單調味,在平底鍋用中高火加熱 1 茶匙橄欖油直至變熱,每面煮3~5分鐘至熟。在砧板上放涼,切成一口的大小,放入一個碗中概上鋁箔紙保溫。

4.煮蔬菜:平底鍋用中火加熱 1 茶匙橄欖油直至變熱,將櫛瓜和紅蘿蔔均勻鋪在一層,不攪拌情況煮3~4分鐘(變成褐色)。再加入紫高麗菜和蔥白,煮3~4分鐘,偶爾攪拌直到變色變軟後,和雞柳放進同一個碗蓋鋁箔紙。 

5.炒飯:平底鍋中高火加熱芝麻油,把煮熟的糙米均勻加入第一層,不攪拌煮3~4分鐘直到稍微變脆。倒進蔬菜和雞柳的碗中,加入醬汁攪拌混合均勻,最後撒上蔥綠、碎花生、芝麻裝飾。


各種顏色的蔬菜通通有,超級好看又營養🥰



#糖友食譜廚房

資料來源: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

你的健康由 你7了沒!糖尿病對話網 來照顧

延伸閱讀
nathaliegocm的大頭照
阿諾牛

分享糖尿病衛教知識

留言

 

你想要找哪些糖尿病相關資訊呢?